首页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二十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lu 日期:2018-10-29

    10月27日-28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二十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近40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00多位仪器仪表行业及学科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汇聚我校,共同切磋交流学术研究、探讨学科行业发展问题。

    27日上午,开幕式在我校春秋讲堂举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黄志尧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荣誉委员杨溪林教授,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钢铁制造流程优化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郝晓东,我校校长王凤鸣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亢俊健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王凤鸣校长代表承办方致辞,向到会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光电信息与地球探测技术科研团队的特色,对今后的多领域合作和交流提出了希望。

    浙江大学黄志尧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情况,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青委会荣誉委员杨溪林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学术会议27年的发展历程,希望与会的青年才俊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有新的突破和成就。

    郝晓东教授代表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致辞,介绍了目前仪器仪表行业和产业的情况,展望了行业发展的未来。

    开幕式后,我校亢俊健教授和王广祥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蔚保国研究员作了题为“北斗/GNSS测试评估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报告;陆军工程大学刘秉琦教授作了题为“军用光电装备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志恒研究员作了题为“从原子荧光分析技术看中国分析仪器的发展”的报告;清华大学仪器所副所长、测控实验中心主任李玉和教授作了题为“视觉图像处理技术在精密测试及检测仪器的应用”的报告。四位嘉宾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独特的视角解读了仪器仪表前沿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给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56篇,27日下午分四个分会场开展了学术交流,评出了17篇优秀论文。

    本次会议涉及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地质勘查装备、测量仪表与测试系统等十多个主题,都是仪器仪表研究领域最为活跃的研究领域。会议在我校召开,为我校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我校相关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