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建设质量审核办法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4-03-26

    学院于2024年3月25日下午在516召开了“课程建设质量审核办法研讨会”。学院院长硕良勋、副院长李明亮、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赵占芳、系主任李霞、邹芳、李亚梅、王军芬、刘雪静(代胡吉朝)参会,会议由课程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永军主持。

    会议根据学院上次推进课程建设会的进程需要,研讨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大纲审核管理办法》、《信息工程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评审表》等课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的制定。在课程审核流程、质量指标、大纲指导专家小组筹建等方面进行了实施办法详细环节的交流和意见征求。

    全体与会者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大纲审核管理办法》、《信息工程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评审表》两份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了制定大纲指导思想、审核原则、组织结构和审核程序等方面的依据,建立了审核大纲内容的9个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指标,相应观测点作为大纲评审遵循的标准。围绕专业认证的OBE理念、知识点分解、课程间关系、达成培养目标的支撑矩阵、大纲的提交、审核的主次顺序、审核程序、验收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人员查漏补缺最终达成共识,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操作规范。

    硕良勋院长就课程大纲建设、指导专家小组的成立给出了具体的意见。重点指出了课程是专业建设的基础,系主任对课程体系和知识内容有着全方位的掌握,承担指导专家的责任,对培养方案支撑矩阵的确定和课程大纲内容撰写有咨询、解惑的职责,审核大纲的依据文件经再完善后发布课程组工作群,作为撰写合格大纲的指导性文件。

    经过此次会议的交流讨论,完善并确立了大纲审核的程序和质量标准,优化了课程建设审核实施的关键环节,为下一步的审核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预期良好的结果必定会在兄弟院校中起到标杆和引领的效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