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志愿者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助力

2017年09月29日 14:51 来源:lu

自石家庄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以来,我校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走进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河北省博物院、省科技馆等大型场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自己力量。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走进省市图书馆

9月13日开始,我校志愿者按照石家庄市团市委等部门要求,周一至周日,利用不上课和休息的时间轮流值勤,每天下午两点准时到达省图书馆的岗位,值勤5小时。省图书馆总服务台的志愿者积极为读者解答有关办理读书卡,借还书等问题。大厅中流动的志愿者积极的为读者引路,帮助读者检索需要的书籍,志愿者用自己的言行倡导读者文明读书,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9月21日开始,我校志愿者又加入到市图书馆的文明引导工作中,上午志愿者九点准时到岗,开始了他们的一天的工作,他们用微笑迎接每一个读者,耐心帮助每一个读者,他们臂膀上佩戴着的绶带在他们的身上愈显鲜红!

我校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的精神,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服务读者,他们不遗余力的帮助着读者,让读者感受到温暖,为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力量。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走进河北省科技馆

应团市委要求,我校志愿者于9月13日下午来到科技馆为大家服务。经过科技馆管理人员的培训及安排,我校志愿者协助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疏散,解决门口人群拥堵的问题;馆内引导工作以及向参观者介绍场馆展示内容,志愿者坚守自己的岗位,微笑引导群众,耐心解答参观者的问题,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劳累,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服务了广大市民。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走进河北省博物院

河北省博物馆作为中国省级综合性博物馆,不仅有古代三国时代的战车,还有镇馆之宝金缕玉衣,吸引着广大市民乃至各地参观者前去观看。为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我校志愿者积走进省博物院进行志愿服务。从9月16日开始,我校两名志愿者在检票口外面维持秩序,保证参观人员有序参观,大家的每一句“谢谢”就是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的最大支持!

志愿者在行动——争做交通志愿者

6月份正值炎炎夏季,我校志愿者按照石家庄团市委、交通管理局等部门要求,统一着装,周一至周日,利用不上课和休息的时间轮流到建华大街与槐安路口值勤,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岗,值勤3小时,持续值勤近一个月。志愿者克服天气炎热在各自岗位上开展文明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市民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超载等不文明行为。9月份,我校志愿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又重返岗位,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我校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的精神,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建设美丽和谐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报道。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在路上”。除此活动以外,我校志愿者还走进小学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托管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小学生作业;走进敬老院、孤儿院、福利院,关心孤寡老人,关爱孤儿、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


图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省图、市图、十字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