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开展“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3月03日 14:50 来源:lu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全校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德风尚,河北地质大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无私奉献——清洁课桌文化.美丽校园行


2月27日—3月1日,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清洁课桌文化—美丽校园行”活动。志愿者们对校园内的孔子雕像等学校标志性建筑进行了清洗,对校园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同时还对“课桌文化”进行清理,着重清理了课桌上的乱涂乱画,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营造了一个理想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劳动的精神风貌。


书香传递——成立“文韵读书角”


应广大学生的意愿,3月1日,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回收闲置书籍活动,在教二508正式成立了“文韵图书角”。志愿者们将回收书籍分门别类的统一放置在读书角,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了“有书读、愿意读”的学习交流的环境,有助于学生养成热爱读书,勤于思考的好习惯,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学会感恩——传承志愿精神


为感谢老教授曾为学校做出过的贡献,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给退休老教授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3月2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北苑居民楼打扫楼道、擦拭楼梯,将居民楼道打扫得焕然一新。疲惫之余,志愿者们内心更多是喜悦与温暖,其中有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以最恳切务实的态度,从小事做起,尊老敬贤,感谢师恩,这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


爱心奉茶——传递校园正能量


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茶道协会开展了“爱心奉茶,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2月28日下午,茶道协会社成员来到老师的办公室,现场为老师进行了茶道表演,并奉上一杯甘甜的“感恩茶”,感谢老师们的殷勤教导和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在品茶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表达了对本次奉茶活动的肯定与支持。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签名活动


3月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惠馨园下开展了“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践行雷锋精.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签名活动,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就有数百名同学前来签名。此活动意在倡导大家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让广大学生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对新时代文明大学生有正确的认识,相信随着此次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也能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尖岭小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辅导学生作业、在槐安路和翟营大街交口协助交警开展“治安巡逻安全守望岗”志愿服务活动,为问路者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民众和社会人士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同时,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线上开展了“留住时光记忆”征文征集活动,征集同学们与老人们之间的回忆小故事。本次志愿服务服务形式多样,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将会继续深入推进,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校园的一种精神时尚,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学生的生活方式,促进雷锋精神在全社会的传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