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达观”阅读计划——“学党史、守初心、爱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会

2021年06月18日 15:13 来源: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之“达观”阅读计划

                          ——“学党史、守初心、爱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会

 

2021年6月17日上午,由河北地质大学图书馆、仰山慕水办公室和学管会联合主办,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承办的“学党史、守初心、爱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会”在北校区图书馆401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会的有图书馆王攀副馆长,北校区焦彦臣书记和赵显杰副书记,图书馆刘丽杰主任、侯丽慧老师、李小丽老师,仰山慕水办公室李雪等各位老师,获奖同学和100余名20级地大学子。

此次活动由仰山慕水学管会艺海部同学的朗诵《用读书点亮人生》拉开序幕,随后图书馆王攀副馆长发表讲话。王馆长指明大学时期读书对于青年学生的重要性,读书对人的思维成长和价值观的塑造具有深远影响,大学所营造的轻松的学习环境给读书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同学们更应该有效利用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资源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随后焦彦臣书记发表讲话,他总结了读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价值。当我们面朝大海时,可以发自内心地说出“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份宁静致远的心境已经留存在我们的心底。人的素养并不完全体现在外表上,更多的是内心的涵养。焦书记也希望同学们能用名人读书的事例鞭策自己,不虚度大学时光。

最激动人心的是颁奖环节,刘丽杰主任上台揭晓了获奖学生名单,由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同学们无不感到激动和欣喜。

读书之星获得者张青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张青同学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她将读书比喻成自己喜爱的火锅菜品,读书犹如美味佳肴给了自己无穷滋味,在所学专业中也找到了合适的书籍帮助自己学习,每个阶段都饱含读书的激情。张青同学也呼吁同学们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遇见地大的朝阳和落日,遇见更好的自己。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在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加强了与图书馆的联系,同时也开拓了阅读的视野,有效地呼吁和鼓励大学生多读书,努力营造地大书香校园,让大学生活因阅读而精彩。纸质阅读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更加可贵,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同学们能在书本中构建自己的黄金屋,用书籍照亮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2号